找尋課桌椅藏著的青春

上課從來都是

你的背影

是淺淺的湖泊

有朦朧的漣漪

誇飾的被鐘聲──

擱淺

咚咚咚的聲響

直扣我心中的

盛夏

然後一天

就婉轉過了


那日的舞台

閃著你粼粼

波光的瞳孔

或許我投擲的石塊

有了回應

我已守舍失魂

在紛亂的頃刻間

嗅出淋漓的花粟


紅卻染成呼吸的

形狀

幾句下課對白

我在頻率下蜿蜒

幾個熬不成湯的夜晚

縱使美味

直到天亮時

煙散灰飛


然後才開始珍惜

你的回眸

在巧笑倩兮

你翩翩的睫毛

我胃痛的當下

是快樂的感官

藏匿戀愛的季節

像蘋果的酸甜

等到放學傍晚

才開始瀰漫想念

星光熠熠的

思春少年

還有痘斑遍野


那段輕狂年少

都成墓碑

上頭青春兩字

是個盡頭

八字都快ㄧ撇的記憶

任由那楚楚的背影

溶成喜鵲經過的眼淚

讓墳墓上的草

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丞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