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雙眸閃爍燒盡的燈火

通明處折射一座港口

港口寂靜棲無人的城市

秘密就在煙波間綻放,如花蕊

紅紅吐出一絲花蜜,等蜜蜂

那黃黑的人行道,印在身上

任風悄然睥睨著

回憶就在黃昏攤開,有無數個緊緻青春

是腰間的尺寸,在中年

也就無從說起,羞然咧嘴露齒

笑出被時間蛀蝕的乳白棺木

竟整齊下出一盤暗棋,帥在眉心間與卒共舞

生命在小鎮裡跌跌撞撞,那是我家

有現代最先進的霓虹,不過說起來也是五年前的光景

越醜的地方是最溫柔的逆光

很懦弱的我,不怎麼廢寢忘食的寫信

抄字典最艱深的字,給摯愛的妳

我無悔,是滿城紅的熱火

原來是座空城,內心滿懷洋灑

讓我寫最後一首如茵,尋那片

妳滿草的名字,野火是妳的座右銘

噢,別再催促

就讓我留下妳的姓名,別讓地址擱淺

妳是我最雕刻下的句句詞窮

與流不下的強酸眼淚

侵蝕回憶、侵蝕不繁華的街、侵蝕聞不見妳身影的

我夜裡漫無目的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丞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