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來自香港的文友寄來的明信片,

內心感動之餘也開始回想起寫作的這條路。

是的,一直不知道寫作的魅力如此迷人,

高中不懂什麼叫做詩,老師要我們寫一首情詩,

我努力思考好久,勉強看了本作家藍狐的書,

才硬湊出來,當中還引用了很多句。

也參加過高中的文學獎,當時什麼都不懂的我寫下了〈蘋果樹〉

比較欣慰的一點是整首都是自己想的

寫完滿滿都是成就感。雖然沒有得獎,但是我人生寫下的第一首詩投稿的,

那種感覺像是用自己的力量去撈月

縱使撈不成但都是自己去努力。我並沒說文學獎像登天一樣難以得獎,

我只是想娓娓道出那份歡愉。

開了"我想寫詩"粉絲頁與痞客邦像是開啟了新的人生,

自己默默耕耘總是有收穫的,在這裡認識很多人國內外、海外都有

只能說這裡的寶藏我只摸到冰山一角,剩下的我會帶著期待的心情去挖掘。

痞客邦和我想寫詩是我閒暇之餘用心經營的一塊

收到一張明信片是大大的感動,五湖四海一家親,彷彿心靈被淨化般。

只能說寫作這條路走起來算是值得。謝謝大家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蘋果樹〉

站在橋上的孔子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潺------潺潺------潺潺
他曉悟到了------真理


坐在樹下的牛頓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咚------咚咚 ------咚咚
他頓悟到了-------定律


坐在書桌前的自己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滴-------滴答-------滴答
我領悟到了-------前人的智慧



黑夜降臨

晨曦乍現


淅瀝-----淅瀝------淅瀝
滑過了嘴角 滋潤了課本
化作------一道彩虹 此時
站在橋上的人


是我

口裡長出了一棵蘋果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丞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