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未來的幾年,甚至是心裡的數年,一些感觸總是難以忘懷。我還是會不經意地想起,那些炙熱的心事總是如流星般劃過一個人的寂靜。我來不及換取願望,手心的閃爍也在銀河裡消散。一些感動說好要珍藏,打開塵封的回憶,我記起那些靜謐,和淡淡的花草香氣。是的,聽覺和觸覺都來的如此熟悉,杞人憂天的情緒麻痺自己的心情,一些糜糜之音都難以抗拒,我都不曾想過,怎麼還會記起。天空柔弱綺麗的大雨,我很想忘記,雨傘總擱在心底,和我一路上的漫無目的。從對一個人的在乎,到對自己決定的輕忽,單純化了我獨自一人季節的追憶,而生命的墓碑早已給我一幕警訊,和後來我該忘記的句句想你。猜測結束的天氣如此深情,我肩上的重擔是一股思念的勇氣。我後來拿去投稿,看上的只是昂貴的墨水,和我的經歷不能並提。陣陣記憶像春雷喚醒草的溼氣,一個人的思緒像大樹般透明。累積了想像的羽翼,我埋藏的語意在你的天空飛尋,找不到真正的涵義,只好無辜的降臨。蟲子在蜘蛛網上自告奮勇地離去。有經驗的蜘蛛看完昨日的報紙,再度沉思該捕食的道理,就在隔壁的蛹托盤而出火的不夠高明。燒焦的劇情,我看了看就讓飛蛾撞上黑夜的曾經。無我的哲理是昨日那片葉的凝想,有些錯字是為了彌補缺邊的月,和上一段未了的旋律。庸人自擾的夜裡,我營造出孤獨的俳句,或許不夠老練,但總是有誰能夠看出,讓幸福也跟著鼾聲吸入,化都化不掉的坎坷迷途,某人開心地用煙火給予風度。留下一些字句,讓可以承接下去的人寫出未完的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丞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