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夜 來得微醺

像我揉在手中的息訊 在地上成群

空過的劇情 也沒來由地放映

你眼裡的心情 是否愛上他的漫無目的

 

我總是在浪海裡蹉跎 帆上也讓海鳥淹沒

路過幾個島嶼 看了我像幾隻浮游

謊言在生命的船頭看破 微風矯揉的造作

對不起我已經讓你沉默

 

心裡的祕密 早已散落一地春季

你離開的背影 是樹堆裡的漣漪

你說得放棄 讓我埋葬了勇氣

對白不再清晰 毀了誰肩上的雨滴

還有那不自覺的熟悉

 

超載的悲傷 用月光寫下的滄桑

竟然讓心也寒霜 不再起伏的太陽

也麻痺了下一秒的漂浪

我讓溫柔隨著時光荏苒

你說我還在尋找詩裡的感染

 

刻意的編排 不再讓誰想起未來

青春也不再為誰關懷

情緒泛著藍花的燦爛 光影適合在身旁依賴

我光這樣想或許有些期待

期待一個韻腳的暈開 在墨水重來的喝采

和我看不清一些事情的無奈

 

歲月的苦澀 卻清楚印在我心上的兩側

回憶的風車 不斷吹得我頭疼 

忘了換鎖 連自己都給不出承諾

多餘的轉身 是風景裡的蕭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丞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